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三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在京掀高潮

第三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在京掀高潮

2008/9/11 0:00:00
        2008年9月10日,由中国工控网主办,泓格科技特别赞助,研华科技、泓格科技、NI、OPTO22、凌华科技等协办的第三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如期开幕。深圳、上海站的成功举办让用户对本届PAC论坛的北京之旅充满了期待。仍然是围绕“深耕行业运用,体验创新价值”的论坛主题,泓格、NI、研华等国内外重要的PAC供应商与来自各行业的用户再度聚首,共同分享了PAC产品的成功案例和最新PAC产品的解决方案。
 

 
        研华自动化产品业务经理蔡勤第一个发表演讲。他为北京地区用户带来了以“研华PAC引领开放式自动化应用趋势”为题的论述。他首先从研华的历史和业已建立的重要里程碑入手,进一步分析了研华目前在全球的发展状况,同时勾画出了研华未来的产业蓝图。开放式架构,无边界融合的研华自动化利用开放式架构,搭建了工业自动化平台。它在全球的核心竞争力表现在:开放、领先的自动化技术;基于以太网技术的多类别自动化产品;满足市场应用的软件产品。从研华自动化的产品解决方案,他自然地过渡到对研华PAC解决方案的讲解。研华PAC采用无风扇嵌入式内核,采用开放式架构设计等;易于远程维护,方便高级编程,同时还具有支持PLC编程、支持软逻辑编程,支持混合语言编程以及支持自定义功能块等明显区别于PLC的特点。将抽象的论断具体化,他详细介绍了开放型PAC ADAM-5550KW的解决方案及其主要特色。基于研华PAC的强大功能,它已在大型棉纱加工与缠绕设备等领域中得到了成功应用,同时它还将持续深耕行业,诸如矿井下监控系统,为自动化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接着由美国国家仪器资深技术市场工程师方慧敏发表题为“PAC 引领工控应用新技术”的演讲。NI PAC的特色是其成功的软件平台LabView。基于LabView的NI PAC平台具备高性能的I/O;高级分析和控制算法;集成已有系统等等。将FPGA技术应用到NI的PAC平台可实现更高速、稳定的控制系统。LabView图形化开发环境为工程师量身定做了图形化的编程语言,具有超过650个控制与分析函数;是I/O、运动控制与图像采集的紧密集成。借助LabView平台可快速开发测量系统。
 

        与前两站的演讲题目一致,泓格科技北京分公司技术支援刘扬代表泓格科技为北京用户带来的是“演进、融合、重生,不断进化的PAC”。对比PLC、DCS、PC等控制器的演进,PAC的优越性已在不自觉中得到呈现,PAC可执行高级演算能力,具有储存与数据库相结合的管理能力、各式工业现场总线支持的互联能力等等。产业自动化需要更贴近产业、更稳定、更具效率的控制器,与楼宇自动化、运输自动化、电力系统自动化等产业结合的控制器PAC与产业结合,深入了解产业需求。刘扬先生还着重谈到了PAC的应用。PAC在青藏铁路冻土监测系统、铁道重机架设、天然气流量计、石油勘测、水轮机调速器等得到了成功的应用。在泓格的下半场演讲中,泓格科技武汉分公司行业经理黄皓发表了“PAC 让应用皆能达成”的演讲。泓格PAC特点有:通用硬件平台实现多种应用;通用的软件标准和协议;模块化结构;通用开发语言;良好的软件移植性等等特点。新技术的发展和客户的需要催生了PAC产品,而泓格的新一代PAC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功能实现着让应用皆能达成的目标。
        最后,美国Opto 22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俞涛就“PAC系统可靠性及其先进性控制应用”作了详细介绍。他陆续介绍了SNAP PAC 、PAC Control以及PAC Display等等。此外,他简明扼要地介绍了Opto 22公司的辉煌发展历程以及在全球的现有客户。最后,俞涛先生为众多的行业用户展示了PAC成功应用的一些典型案例,让用户的了解更为透彻,也让用户的应用体会更为深刻。

        演讲后的高峰对话环节依然颇受现场用户的欢迎。针对关于PAC的方方面面,用户踊跃发问,供应商则积级、精彩地细致作答。在一问一答中,论坛的气氛更加热烈,而用户也在这热烈的气氛中更深刻地体会着PAC的创新价值,在目睹PAC可喜进步的同时,与PAC厂商代表进一步切磋着PAC的解决方案和应用体会。
 
        本次PAC高峰论坛的最后一个环节依然是轻松的抽奖。抽奖过后,北京站的第三届PAC应用高峰论坛随即落下了帷幕。本次论坛让“深耕行业运用,体验创新价值”的论坛主题得到了更为完美地诠释。京沪深三地PAC论坛的相继成功举办让这三处经济热点地区的行业用户近距距离分享了PAC带来的创新价值,PAC论坛已带给且将带给用户更多的惊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